当前位置:

长沙航院举行2016级定向士官入伍欢送会 八百学员携笔从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勇波 王永波 韦思侠 编辑:廖浩宇 2018-12-28 17: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欢送会现场。

即将入伍的定向培养士官。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勇波 王永波 韦思侠)12月28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定向士官入伍欢送会在跳马校区举行,解放军多个军兵种、武警部队接兵单位,湖南省军区、长沙警备区有关领导参加欢送仪式,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16级全体士官学员参会。

  此次通过政审、体检、文化成绩考核、体能测试、技能鉴定等多方面选拔,最终有800多名定向培养士官(含9名女士官)入伍,涉及飞机维修、导弹维修、飞机控制设备仪表、电子应用技术、通用航空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8个专业。他们将在军队实习半年后,奔赴全国各地服役。

  在过去2年半的磨炼中,这批2016级定向士官学员成绩斐然:全体学员考取了装配钳工、无线电调试工、维修电工等10余类技能中的一种或多种技能鉴定证书,多名学员荣获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不少学员在校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有200多名学员骨干编成长沙市民兵应急四连、雨花区民兵应急连无人机分队。2017年夏,长沙遭遇罕见洪灾,民兵连迅速响应,先后出动近1000人次奔赴抗洪抢险前线。

  会上,在宣读入伍通知命令后,参会领导为2016级士官学员颁发入伍通知书。入伍士官学员代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接兵部队首长先后发言。欢送会在雄浑的军歌声中结束,全体定向培养士官整装出发。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介绍,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姓军为军”,把定向士官培养作为神圣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部队需要,创新“三为”育人理念,着力打造全国定向培养士官品牌,为部队培养思想素质优、专业基础牢、适应岗位快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16年来,长沙航院累计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士官4000余名,是全国所有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专业最多、军种最多的“三多”院校,已经成为全国定向士官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勇波 王永波 韦思侠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3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