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长沙市不动产抵押登记”长沙银行便民服务点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廖亚柳 编辑:刘威成 2018-12-28 20: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和长沙银行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今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和长沙银行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授牌仪式。市民可就近选择已签约的银行便民服务点,在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时,同步申办抵押登记业务。

  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员刘光标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伍杰平分别致辞并进行现场签约。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员刘光标向设有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的长沙银行汇丰支行行长邓少春现场授匾。

  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本次签约授牌的3个便民服务点分别为:长沙银行汇丰支行(位于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1段433号)、长沙银行恒泰支行(位于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木莲西路187号)、长沙银行金霞支行(位于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北辰三角洲奥城E3区东广场)。

  即日起,市民可就近选择长沙银行便民服务点,在办理抵押贷款业务时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不需要再到登记机构现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率先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约。授牌的3个便民服务点分别为建行长沙天心支行(长沙市劳动西路213号)、建行长沙木莲东路支行(长沙市雨花区木莲东路299号清溪川9号综合楼壹层101-102号)、建行长沙奎塘支行(长沙市雨花区香樟东路30号中南博远大厦1层)。

  相关链接:市民在建行办理线上抵押的流程及需准备的资料

  市民在建行办理线上抵押的申请流程只需要4步:第一,申请人收集资料。第二,申请人在银行服务点现场面签。第三,银行的经办人发起申请。最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线上审核,登簿后将结果推送至银行。

  抵押登记需要准备:

  (1)长沙市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不动产权属证书;

  (4)一般抵押登记/最高额抵押登记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表;

  (5)授权委托书;

  抵押注销登记需要准备:

  (1)不动产权属证书;

  (2)他项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明;

  (3)抵押注销申请书;

  (4)授权委托书;

  (5)抵押权消灭证明;

  (6)代理人及权利人本人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廖亚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