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光影里的中国精神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三个大展同时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雪婷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2018-12-28 22: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三个大展同时开幕,展出的作品都展现了中国精神和时代印记。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赵雪婷 记者 汤红辉)为时代奋斗者造像,感受历史巨轮滚滚向前。12月2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年”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系列影像作品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重磅启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梦 影像作品展》《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全国巡展·湖南站)》《“湘”当有路——湖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实摄影展》三展齐开,温情献礼。

  《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全国巡展·湖南站)》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承办。展览以摄影的独特视角,形象地再现人民群众生活衣食居行、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中彰显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民生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亿万民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展期间,观众日均达2万人。9月结束在国博的展览之后,“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开始巡展之路,先后来到山西大同、河南三门峡和湖南长沙进行展览,成为广受世人关注的文艺盛事。

  当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梦 影像作品展》和《“湘”当有路——湖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实摄影展》一同开展。其中,《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梦 影像作品展》的创作者谢子龙是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以改革开放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富有代表意义的杰出人物为创作对象,选取了40多位在过去40年发展过程中,通过奋斗在自身所从事的领域内成为突出代表的人物进行拍摄,以影像的方式呈现他们的精神。

  《“湘”当有路——湖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实摄影展》选取1978年到2018年间,32位优秀纪实摄影师共61张针对湖南进行记录的摄影作品,直观地呈现出湖湘改革开放40年以来,湖南在经济、科技、教育、交通、旅游、环境、思想观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梦 影像作品展》将展至2月28日,《影像见证40年——全国摄影大展(全国巡展·湖南站)》 和《“湘”当有路——湖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实摄影展》将展至2月24日,三展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雪婷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