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技能大比拼 全省职校“培养、嫁接”人才现场交锋

来源:红网 作者:黄红焰 杨婧文 石珊 编辑:姜珊 2018-12-29 09: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全省职校“培养、嫁接”人才现场交锋现场。

??1.jpg

技能大比拼。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9日讯(通讯员 黄红焰 杨婧文 记者 石珊)12月25日,由湖南省林业局、省教育厅首次共同举办的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植物组织培养、中职果蔬嫁接两个赛项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两项比赛旨在对职校涉农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进行检验考核,同时对学生的创新能力也有所考察。其中,高职植物组织培养项目竞赛内容有MS母液配制、MS培养基配制马铃薯组培苗继代培养的无菌操作等3个子项目,来自湖南6所高职院校的26名学生参加了该赛项比拼。中职果蔬嫁接项目竞赛内容包括营养液配制、西瓜劈接、黄瓜顶端插接等3个操作环节,来自全省20所中职院校的41名学生展开角逐。

  大赛赛程安排流畅严谨,现场选手们态度认真、技能娴熟、配合默契;裁判严格竞赛规则、操作规程和评分标准,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经过近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选手们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在规定时间里圆满完成了参赛各项任务。经过裁判组评审,高职植物组织培养赛项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中职果蔬嫁接赛项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高职植物组织培养与中职果蔬嫁接两个赛项首次在我院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利于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对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赛点主任、湖南环境生物职院院长左家哺表示,该校根据竞赛项目特点,对协调组织、接待服务、仪器调试、场地布置、卫生保洁等工作进行了细分,将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专人专项。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所有工位号当天考试前随机抽取,竞赛过程做到公平公正,获得了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黄红焰 杨婧文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4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