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震撼15秒!64岁湘江宾馆40小时“走”了35.56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何青 编辑:向宏鑫 2018-12-29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宾馆启动整体平移工程。

平移中的湘江宾馆中楼一步步接近目的位置。

0.gif

12月28日,上午10时,经历40多个小时,湘江宾馆中楼主体建筑向北平移了35.56米。

红网时刻新闻用图、文、视频的形式,带您了解湘江宾馆平移背后的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张必闻 何青 长沙报道

  12月28日,中山路48号,上午10时,经历40多个小时,64岁的湘江宾馆,共向北平移了35.56米,打破了国内砖柱独立基础最大近现代保护建筑平移的纪录。

  为了完整地保存老建筑风貌,湘江宾馆40多个小时“行程”的背后,是近8年时间的酝酿和准备。这座重5000吨的建筑,是如何实现“乾坤大挪移”?作为长沙最早的三星级宾馆,它背后又有何故事?红网时刻新闻用图、文、视频的形式,带您了解湘江宾馆平移背后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何青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