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张兴斌 编辑:康晓乔 2018-12-29 10: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张灿 通讯员 张兴斌)12月27日至28日上午,湖南省祁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邓晓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春、谢铁山、桂富生、刘双顺、唐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汇报,人大常委会委员、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对履职人员进行了测评。会议指出,大家履职的态度端正,按规定作了报告,但也存在不足的方面;要正确认识,这是人大常委会的经常性例行工作,是履职人员向人民的汇报;要正确对待,评测结果是客观公正的,要向县委报告,并予以公示,即使有满意票不多,或有不称职的票也要认真对待;要正确履职,担任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同时,就如何履职,会议强调,要珍惜岗位和荣誉,对人民负责;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议案、批评和意见,想办法解决好民生问题;是对县委、县政府负责,对人民负责,做到三者统一,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更要对人民高度负责,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县财政局、农业委、人社局、环保局、财经委等相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测评。

  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测评,对“关于全面禁止水库、山塘投肥养鱼的4号建议办理情况”“关于整顿商品混凝土市场的5号建议的办理情况”不予通过。会议要求,上述两个建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出具《审议交办意见》,明年继续办理,由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办理力度,明确办理限期,确保如期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农业委、人社局、环保局工作审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测评。会议投票确定了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技术管理局为2019年度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张兴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