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杨滋 2018-12-29 09: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9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2月28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和市信访局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市领导刘绍建、袁美南、朱用文、向锦云、尚生龙、张元次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迎接中央对省级党委政府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共产党员担当不担当、忠诚不忠诚的“试金石”,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把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攻坚突破;要锁定重点环节,深刻领会全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新变化新特点,强化责任落实,以优良作风,扎实工作,精准施策,过硬成效,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考核“指挥棒”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施策发力,确保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要强化政策落实,对照行业部门政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政策落实工作情况,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不漏细节;区县党委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要认真做好迎检评估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完善录入档案资料,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加强驻村帮扶工作;要认真了解知晓考核评估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等基本情况,周密安排,主动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全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核评估工作顺利推进,考核评估结果全面客观真实可靠。

  会议就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工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省委巡视组要求,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办理好信访交办件;要对照问题,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抓好整改,特别要克服思想认识上有差距、办理质量不是很高、办理作风还不扎实、追责问责还不到位等问题;要高度认真负责,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确保办理质量,强化问题整改,严格督办问责,把巡视期间受理的每一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全力推进巡视交办信访件落实工作,为营造张家界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和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