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拾穗行动温暖冬日 6名“小穗粒”获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秦明 编辑:康晓乔 2018-12-29 14: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秦明)“我喜欢打篮球,我想当一名体育老师,谢谢拾穗行动给我行动的动力!”12月27日,湖南省靖州县职中高一师范班何同学接过靖州县志愿者协会执行发放的“拾穗行动”项目资助款1200元,高兴地对志愿者诉说今后的打算。27日、28日两天,靖州县共有6名“小穗粒”获拾穗行动项目资助7200元,给冰冻天气注入了一缕冬日温暖。

  何同学的父亲早年病逝,姐姐贷款2万元读大学,家中还有70多岁耳背、体弱、多病的奶奶,仅靠腰椎间盘突出的母亲一人平时在集镇上售卖自己制作的剁辣椒、酸菜,或在当地做帮工维持生活。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何同学非常珍惜自己的读书生活,平常除了读书就是打球,每次在初中学校运动会中总是获得第一名,到了靖州县职中以后,又成了班上的篮球队长,带领班上同学在17个班级篮球联赛中获得了第6名。说到未来,何同学自豪地说:“今后,姐姐当厨师,我当老师,我们一起好好孝敬奶奶和妈妈,让她们过上好日子!”

  “拾穗行动”项目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成立的专项基金,专门针对事实孤儿进行的一项全国性资助活动。每个孩子每年资助金2600元(款项拨付一年拨付三次,半年资助款1200元,新年红包200元),持续帮扶改善其生活状况,保障他们安心学习,让爱、温暖和希望伴随孩子成长。

  “拾穗行动”项目在2016年就开始进入怀化市,由怀化市志愿者协会、鹤城区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承接,靖州县由该县志愿者协会执行。“拾穗行动”项目承接以来,靖州县共发放资助金74200元,受益学生36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秦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