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大科技服务平台今日揭牌 陈飞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海波 任彬彬 编辑:向宏鑫 2018-12-29 14: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暨湖南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现场,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等一批企事业单位代表被授予了入驻服务机构金钥匙和科技金融服务志愿者证书。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何青 周海波 通讯员 任彬彬)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建设,今日上午,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暨湖南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共同为“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和“湖南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两大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

  揭牌仪式上,长沙银行、航天科工、省协同创新院、湖南中芯供应链有限公司、三一重工、清研先进制造研究院(洛阳)有限公司、长沙矿冶研究院、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企事业单位就技术转移、科技金融合作协议文本互换仪式。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等一批企事业单位代表被授予了入驻服务机构金钥匙和科技金融服务志愿者证书。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采用“线上网络平台+大厅现场服务+线下对接活动”的模式,集各类创新要素资源,面向技术开发团队、企业等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的专业化服务,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生态圈。

  湖南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作为要素大市场投融资服务的重要载体,通过引进银行、投资、证券、保险、担保、保理等金融机构,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和对接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综合投融资服务。

  截至12月27日,2018年湖南省已认定登记技术合同5864份、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276.42亿元,同比增长2.46%和36%,连续7年保持了较快增长。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强化制度建设和政策支撑,按照“标准统一化、建设分布式”模式,构建全省科技要素大市场和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对入驻服务机构引导和培育,给予专项鼓励政策,让成果创造方、成果利用方和中介方三方都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海波 任彬彬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