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居民真有才 社区画展讲长龙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康晓乔 2018-12-29 16: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12月27日上午,由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县社区全面提质提档联席会议办公室、长沙县文明办、长龙街道办事处、星沙时报社主办,长龙街道长界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的“品质社区行 畅享优生活”——长沙县第三届社区节暨长界社区首届共绘文明城书画展览活动拉开帷幕。一场以“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书画展,通过一幅幅学生和社区居民亲手绘制的作品,将社区和城乡风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星沙扫地僧”献画长龙

  “我就是住在那个地方。”“这是我们的学校。”展区入口,一幅长龙街道面貌的大型写实油画成为了“网红”,前来观展的市民争相与其合影,并把照片分享到朋友圈。

  这幅画的作者唐建伟今年55岁,是长龙街道辖区内长龙公园的一名保安。从未接受过专业学习的他,凭借对美术的热爱与40多年的坚持,创作了许多别具一格的绘画作品,他最擅长用彩砂、芦苇、笋壳等环保材料作画,被大家称为“星沙版的扫地僧”。

  “我花了两个多月时间才完成。”唐建伟告诉记者,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他亲眼见证了长龙街道从一片荒芜崛起为现代化新城,于是创作了这幅长3米、宽1.4米的“巨作”,并命名为“腾飞”长龙,想通过这幅画向大家展现长龙街道的巨大变化。为了创作这幅画,他多次爬上长龙最高的楼“采风”,他说这样看得更远更全面,直到画展前一晚,他才完成自己的创作。

  此次展览,唐建伟带来了自己创作的20余幅作品,精美的构图和环保材料的运用,让观展的市民和学生大赞“长见识”。活动现场,唐建伟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美术课,教孩子们用环保材料创作彩砂画。

  萌娃手作呼吁文明环保

  此次展览共收录居民绘画作品100幅,分为环保手工作品、禁毒宣传作品、长龙风貌、大中院校作品四个展区。这些绘画作品围绕“共创文明城”这一主题,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和内容展示了长龙街道的风貌、环境保护、长界特色等。

  活动现场,一幅幅作品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展厅内。在环保手工作品区,精美的作品吸引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六艺天骄长龙幼儿园小朋友活用生活废弃物,将废纸、塑料等变成体育器材、装饰品等,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呼吁大家践行环保;禁毒宣传作品区的作品全是蓓蕾小学孩子们的原创,他们通过自己的画笔,表达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拒绝毒品的决心,同时号召大家提高防毒品、拒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年轻社区大展风采

  长龙街道长界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12月。社区的“年纪”虽小,却是一个交通便利、人口聚集和餐饮、文化、教育事业集中发展的服务型社区,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后勤保障,也为产业工人提供了便捷和贴心的社会生活服务。

  “长界社区以‘缤纷长界,让幸福绽放色彩’为主题,按‘红橙金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对应七种不同的发展定位,全方面地开展工作。”长界社区书记郭俏介绍,街道和社区在社会治理和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的变化值得点赞,许多精彩瞬间值得回味,所以组织社区居民拿起画笔,通过绘画的形式记录感受家门口的变化和家庭生活、社区生活中让人感动的幸福瞬间。同时,活动也是为了响应长沙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增强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从而改善社区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