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继续保持战斗状态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康晓乔 2018-12-29 16: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2月28日,长沙县召开2018年第四次环委会全会暨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评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并讲话。他表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改善生态环境、维护民生福祉、为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的战略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长沙县领导杨应龙、谭浩然、邹刚、彭军其、彭迟平、喻名团、毛葵、黄泽红、彭正球、李楚屏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县环委办、蓝天办分别通报了全县本年度生态环保工作情况、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2018年,长沙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控污减排、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强化执法监管、社会监督和群众参与,抓好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市交办任务落地见效。

  自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长沙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的决策部署,全县蓝天保卫战工作围绕“六控”和“十个严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统筹部署,聚焦铁腕治污,做到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持续发力,治污标准大幅提升,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截至12月26日,长沙县优良天数达297天,同比增加7天,优良率为82.7%,提升2个百分点;中度污染天数为5天,同比减少4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为2天,同比减少1天。与去年同期相比,PM2.5浓度下降9.1%;PM10浓度下降7.6%,实现了“两降一升”的工作目标。同时,今年全县强力推行河长制,狠抓“两河流域”综合治理,水环境持续改善;扎实开展突然污染防治,打好净土持久战。

  张作林对全县生态环保及蓝天保卫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按照“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的目标要求,明年将进入蓝天保卫战的攻坚阶段,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任务依然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坚决落实好战役及其相关的各项工作,做到一刻都不松懈。他表示,时间稍纵即逝,务必继续保持战斗速度,提前部署明年各项措施,坚持县区一体,认清形势紧抓不放,更加有力有效抓好有关工作,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张作林还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安全生产、河长制、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再强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9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