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城南派出所“四个能力”凸显政治建警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邹辉 编辑:于佳丽 2018-12-29 15: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邹辉)今年来,蓝山县城南派出所深化政治建警各项工作措施,突出号召力、亲和力、公信力、震慑力“四个能力”建设,队伍建设示范作用更加明显,党员民警党性观念显著提升。该所先后评为“优秀团队建设示范所”“社会管理创新试点所”,并涌现出李德湖等一批市县表彰的优秀民警。

  创新勤务模式,戮力提升号召力。进一步强化和优化了该所支部班子,同时,对辖区内社区警务室、行政村等治安责任推行“一村一警”制度,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通过落实各项奖惩制度,在全所民警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营造警营文化,戮力提升亲和力。该所对办公楼内外、户籍办证厅、接警厅等进行了规划施工改造,添置更新了办公用桌椅等设施,对院落、办公楼及室内外观标志全面实施了亮化、美化和规范化改造,充分营造了派出所政治建警、文化强警氛围。

  注重内外兼修,戮力提升公信力。城南支部对标政治建警要求、结合问题倾向,按照局党委政治建警工作实施方案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全面加强警示教育,确保政治建警入脑入心,筑牢全警思想基础。支部党员叫响了“向我看齐”的口号,努力提高派出所队伍形象公信力。

  重打击促防范,戮力替身震慑力。据统计,2018年,该所共受理刑事警情126起,立案98起、刑事拘留批41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1起,与2017年同期立刑事案件159起相比,刑事发案下降38.4%。打击战果持续巩固,辖区发案逐年下降,治安形势逐年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邹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29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