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检察院检察长为千名学生上法制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思思 编辑:廖浩宇 2018-12-29 20: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思思)“今天这节课就讲到这里,同学们,下课!”12月27日,攸县一中多媒体报告厅里的掌声经久不息。原来,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卫华来到攸县一中,给攸县一中高一年级的109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授课开始前,陈卫华接受了攸县一中党委书记刘新忠颁发的聘书,成为了攸县一中的法制副校长。他结合实际工作中所办理的一些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合理反击,防毒拒毒、护人护己,网络世界、理性辨析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与学生们谈思考,讲启示,语言生动形象,诙谐幽默,同学们听得专注、学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对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个老师讲课好有趣,讲的内容又跟我们的校园生活很贴切,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更让我们懂得了,例如面对校园欺凌的情况时,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法制副校长能够多来学校讲几次课。

  “我今天来讲课,做的就是源头预防的基础性工作,让法治的阳光照耀同学们的成长之路。”陈卫华表示,此次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攸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法治讲座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该院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思思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3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