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带你试乘 长沙地铁4号线三大站点首露“真容”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杜放 编辑:刘威成 2018-12-29 22: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视频丨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行

  H5|你的下一站幸福

  长长长图丨欧阳询回长沙探亲 发现老家又喜提地铁一条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记者 胡芳 杜放)12月29日下午,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行。长沙地铁4号线第一趟试运行列车从河西汉王陵公园站驶出,穿越大学城,停靠湖南师大站,最后抵达河东沙湾公园站。三大站点首露真容,快跟随记者的镜头一睹风采。

地铁4号线汉王陵公园站出入口。长沙轨道交通运营线网从此由“十”字形向“米”字形迈进。

汉王陵公园站古朴厚重,斗拱、车马行云图、卷云纹等元素突出汉代文化,整体结构富有活力。

地铁1号线的线路色是中国红,2号线是天空蓝,4号线是浪漫的紫色。

车厢内的紫色装饰,一股浪漫之风扑面而来。

车厢内挤满了兴致满满的试乘人员。

车厢内的指示牌,地铁4号线共有25个站,换乘站13座。

湖南师大站以“书卷”翻开为造型,用“窗花格”设计元素来融合,营造出如倚窗翻阅书卷的文化空间。

湖南师大站的乘务员热情指引。

列车到达沙湾公园站,与长沙地铁2号线换乘。

十字换乘空间方便快捷。2号线在上,4号线在下。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路线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杜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3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