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7家企业获评就业扶贫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肖芳 刘凤 编辑:李丽 2018-12-30 10: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肖芳 通讯员 刘凤)前日,长沙市就业扶贫基地授牌仪式在市人社局举行。蓝思科技、比亚迪等67家企业获评省、市就业扶贫基地。

  就业扶贫基地创建是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一项就业扶贫重要工作,评选对象为用工规范、社会责任感强、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去年以来,长沙市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按照企业自愿申报、区县初审推荐、市级审核公示上报的程序,最终评选出67家省级、市级就业扶贫基地单位,将持续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岗位2000个以上。长沙还将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单位”评选工作,对工作成效突出、吸纳贫困劳动力较多的就业扶贫基地单位,给予每家1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鼓励。

  截至目前,长沙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已实现转移就业3.55万人,转移率达71.72%。今年1至11月,长沙各级人社部门共下乡进村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48场、专项培训59次、职业介绍48340人次、就业创业指导32337人次、就业创业培训4675人次。另外,长沙还建立了覆盖全省51个贫困县的劳务协作网,建成全国首个省级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已成功举办现场招聘会55场,现场达成意向2246人。

  “今后我们将积极履行好就业扶贫基地责任,继续创造良好用工环境,支持扶贫事业发展。”蓝思科技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明表示,蓝思科技2019年预计为贫困劳动力提供2万个岗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肖芳 刘凤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