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城古韵”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展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姜珊 2018-12-30 12: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古城古韵”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展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古城古韵”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展启动

参观展厅。

“古城古韵”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展启动

市民前来参观。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12月29日,永州市零陵区在安康广场举行“古城古韵”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展览启动仪式。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出席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唐烨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彭江辉致辞,副区长陈丽萍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展览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2日,主要展示省级档案课题《加强县区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县区档案管理公共服务水平》的3个子课题——零陵非遗的保护与传承、零陵古城区的历史印迹、潇湘古镇的历史探研的研究成果。

  启动仪式上,彭江辉表示,举办“古城古韵”零陵历史文化档案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展览活动,是零陵区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2017年,零陵区的《加强县区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县区档案管理公共服务水平》课题研究项目,入选全省科技档案项目库,全省县区仅有2个。课题研究主要目的是,充分挖掘、保护、利用好零陵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资源,提高档案管理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富有零陵古城特色的档案工作,助力“文化零陵”品牌打造,助推零陵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零陵区与湖南科技学院合作,共同推进课题研究,开展了《零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零陵古城区的历史印迹》《潇湘古镇的历史探研》 3个子课题研究。截至目前,已收集整理相片1900余张、视频近60小时、拓片380余份、档案资料320余件, 并绘制《潇湘古镇电子地图》《湘江水路图》 等地图;编研出版《永州府志》 《零陵非遗》等书籍。

  出席活动的还有3个子课题的牵头专家: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处长杨金砖教授、省舜文化研究会会长陈仲庚教授、湖南科学学院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以及课题组所有成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