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姜珊 2018-12-30 14: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2月29日,湖南省娄底市召开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电视电话会议。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冷水江市副市长金波在冷水江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29日晚到30日全市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有大到暴雪,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高寒山区-7℃左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责任,确保紧急应对期间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主要领导干部即使在休假期间也必须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遇到紧急情况靠前指挥。各级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值班人员务必到岗到位,发现应急值守人员脱岗一律通报,贻误事故灾害抢险救援一律严格问责;要加强预判预警,对天气走势、可能发生的灾害和对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预报、预判和预警;要注意出行安全,全市各旅游景点,要加强安全防范;要加强备勤备战,提前准备好应急队伍、车辆、装备、物资。各级消防、矿山和危化等救援队伍要立即启动战备预案,做好随时应急准备。要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规定。要做好民生保障,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要加强访贫问苦,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曾伯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上级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度过这轮冰冻雨雪天气; 要加强对煤矿和非煤矿山排查,建筑工地全部停工、渡口全部停渡,及时疏散撤离人员;要在主要路口设置警示牌,保证城区供水供电及物资供应;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