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同心抗冰雪 跑道已恢复正常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足奇 编辑:向宏鑫 2018-12-30 15: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0日凌晨4时50分,长沙黄花机场启动除冰雪应急预案,打响除冰雪保卫战。

经过十余个小时的除冰作业,12:40长沙机场跑道、滑行道恢复正常使用,陆续安排航班起降。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张足奇)12月30日,大雪席卷长沙地区,长沙黄花机场受雨雪天气影响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凌晨4时50分,长沙黄花机场启动除冰雪应急预案,打响除冰雪保卫战。机场保卫部积极响应,迅速出动,全力以赴开展除冰扫雪工作。

  4时50分,保卫部以雪为令,迅速集结70多名员工,形成除冰扫雪突击队,明确责任分工。在保卫部领导的带领下,拿起扫帚、铁铲等工具,踩着淹没鞋颈的积雪,迎着凛冽的寒风,直奔保卫部除冰雪区域02机位、235机位,对机位进行全面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30日上午,长沙地区持续飘雪,机场保卫部从凌晨在停机坪里除雪,直到下午13时结束02机位和235机位的积雪,匆匆吃了口盒饭,大家又带上除雪工作,来到了8C机位(机坪北边的8个远机位)进行除雪,进入又一轮战斗。经过十余个小时的除冰作业,12:40长沙机场跑道、滑行道恢复正常使用,陆续安排航班起降。

  为了做好低温雨雪天保障工作,从12月26日降温以来,长沙黄花机场保卫部就积极响应分公司机坪运管会《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的号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了保卫部除冰雪预案,提前部署,细致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足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4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