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公路管理局:冰雪路上红旗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郑树平 廖巍 编辑:姜珊 2018-12-30 15: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5b5ffb1f-6089-4302-a8a4-06d01a4b5b45.jpg

清理路障。

cec5f935-26f4-4d91-9c73-dc56481dd199.jpg

撒融雪剂。

aca32beb-0dbf-4668-b27a-98059e4b8c07.jpg

清路路障。

  红网时刻邵阳12月30日讯(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12月29日,大雪再次降临隆回县小沙江,处处银装素裹,一面鲜红色的“抗冰突击队”旗帜在312省道上迎风飘扬,在皑皑白雪里格外显眼。

  这是一支由隆回县公路局组成的抗冰抢险突击队,他们8人一队,搭乘一辆小型货车,车上装有3吨工业盐,插有“抗冰突击队”红色旗帜,在312省道盘山而上,他们坐在货车的车厢里作业,任凭刺骨的寒风雨雪吹打,没有一人喊苦叫累,全然不顾冻得通红的脸和手,毅然用手把工业盐拆袋,装进车载撒盐器,再沿路把工业盐抛洒在结冰路面上,融化路面冰层,确保过往司乘人员安全通行。

  突击队队长魏自乐介绍说,这样的突击队该局一共有3支,分布在全县冰冻严重的路线上,主要任务是在结冰严重路段抛洒工业盐和实施紧急救援,今天他们这支突击队已经撒了8吨工业盐。

  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带来严重冰冻,小沙江等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已达-7℃,隆回县公路局已取消假期,实行24小时巡查、24小时值班,确保灾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目前,该局抗冰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已全部落实到位,麻袋1500条、工业盐80吨、防滑砂2000m3、铲车2台,切实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应急、快速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树平 廖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4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