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雪来袭 长沙高铁南站铁警抗击冰雪保站车线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向宏鑫 2018-12-30 16: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铁警检查高铁列车。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12月29日开始,长沙迎来了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持续下降,部分地段路面结冰现象十分严重,又值2019年春运临近,多趟高铁列车晚点、停运,阻断了旅客回家的路。为保障长沙火车南站旅客安全有序乘降和辖区131公里线路畅通,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以风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的应对预案,取消休假,全警动员,全员上岗,抗击冰雪、保高铁畅通、站车线平安。

  雪情发生后,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及时与车站客运、工务、电务等部门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客流、列车晚点及线路及设施情况,组织线路警务区民警、巡防队员在风雪中对辖区线路进行巡查防范,确保线路两侧栅栏、四电设备等物防设施完好、高铁列车运行秩序平稳有序。

  为确保旅客乘车安全,该所集中警力在进出站口、出站层、候车层、扶梯处、站台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范,会同客运、综治等部门铺设防滑垫,为旅客开辟畅通的进出站乘车通道,全力配合客运部门做好旅客乘降秩序维护工作,防止旅客滑倒造成拥挤踩踏,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该所执勤民警还通过车站广播、小喇叭宣传等,加强雨雪极端天气旅客出行安全宣传和提醒。同时组织高铁志愿服务队民警,帮助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旅客提拿行李,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