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村民敲锣打鼓迎新年 12头猪系大红蝴蝶结看表演 (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2018-12-30 22: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时候生活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的深山里,杨琳文连玻璃窗都没见过。2001年,杨琳文考上大学,本科4年的学费全靠奖学金,毕业后,表现优秀的他成为了最年轻的中文系系主任。就在所有人以为杨琳文出人头地走出大山时,他却做了个全家反对的决定:回村卖猪肉。

当时家里人没一个同意:“大家都觉得我疯了。”但杨琳文认定了办腊肉厂这个事业,坚决要把厂子做好。为了办厂,杨琳文向亲戚借了30万,如今,除了线下销售,他还开了淘宝店和天猫店卖腊肉,一年总销售额上亿元。2016年,杨琳文被天猫邀请做年货节活动,那一次活动启发了他,往后的每一年,他都会在村子里组织一场大型活动。

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和他一起创业。临近元旦,杨琳文为了答谢员工,也为明年有个好彩头,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场比以往更加隆重的表演活动。

给猪听唢呐音乐,看湘西特色摆手舞和腰鼓队表演,“猪也是松桂坊腊肉店里很重要的一员,让他们和我们一起看节目,开开心心迎接新年。”村民们笑着说。

今年,12头猪被系上大红蝴蝶结,观看歌舞表演,可以说是史上最幸福的猪了。

除了表演,现场还有背妻大赛,虽然地面下过雪有些积水,村民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表演和比赛结束后,村民们进行杀猪比赛,一位村民获得第三名,拿到500元奖金,高兴坏了。

12头现杀的猪肉当场烹饪,热腾腾地装盘分享给当地的村民,村里老老少少全来了。

 

  现场宰杀的猪肉被送上长桌宴,桌子沿着村里的小路摆了一长串。对于这些猪肉,有网友表示:看过演出至少幸福过,猪的一生很值得,也有网友感慨,“猪生”转折有点大。

  红网时刻记者 李长宏 通讯员 李玮玉 摄影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