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张家界这场风雪里,谢谢你温暖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8-12-30 22: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4050_副本.jpg

银装素裹。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30日讯(记者 张红 张潘)冰雪低温天气里,推开窗,张家界已是一片银装素裹。

  一支支突击队、一面面不同落款的旗帜。交警、城管、电力、园林等部门及景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热心群众踊跃加入,全市众志成城“迎战”风雪。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每一颗担当奉献的心,都让这个冬季温暖如春。

  交警:用忠诚与奉献迎接“雪考”

微信图片_20181230161759.jpg

对市民游客来说,张家界的白雪纷飞、玉树琼花是诗意美景,而对张家界交警而言,雨雪冰冻则是交通安畅的一次大考。

微信图片_20181230161805.jpg

他们时而化身“推车哥”,时而充当“急救员”,顶风冒雪,坚守一线,为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疏导交通,用忠诚与奉献温暖着风雪中的张家界。 杨素怡 摄影

  城管:以雪为令 严阵以待

_DSC40391_副本.jpg

雪花纷纷扬扬下个不停,城管系统以雪为令,对城市道路尤其是桥梁、高速出入口等重点交通节点进行除雪,确保道路畅通。

_DSC40951_副本.jpg

“早上五六点起来开始撒盐、除冰,让路上的车辆、行人好走一些。今年的雪比去年大多了。”环卫工人吴庆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增加保洁力量,确保城区内不出现大幅度积雪。 张潘 摄影

  电力:我们不在抢修,就在去抢修的路上

  12月30日,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阳湖坪供电所员工张云、田美二等,对受冰雪影响的10千伏胡阳线胡阳支线进行特巡。

微信图片_20181230170101.jpg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科学调度,通过优化全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维等措施,确保电网有序供电与安全稳定运行。抗雪防冻,挺在一线,这就是风雪中的电力人。“我们不在抢修,就在去抢修的路上……”杜瑜 孙晓风 摄影

  园林:为树木“减负”,只为你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181230165956.jpg

受积雪影响,城区部分乔木受损断裂。清除树木积雪,清理断裂树枝,清扫公园游道……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出动洒水车辆7台,全体干部职工和养护工人共近百名来到街头、公园等地积极开展清扫工作,为树木“减负”,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外出行走时,请您注意避开路面浮冰和积水,一定要缓步慢行。同时远离积雪的树木、广告牌等,以及挂有冰凌的树枝、线缆及房檐。

  景区:让游客在雪中胜景中感受温暖

微信图片_20181230170835.jpg

披上银白外衣的张家界三千奇峰和八百秀水堪称一绝。 周建鑫 摄影

微信图片_20181230170850.jpg

为了让游客安全赏雪景,张家界各大景区启动了应急预案:设置标示标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对游步道积雪进行清扫,清除游客脚下安全隐患。吴勇兵 摄影

微信图片_20181230171015.jpg

加大对高空索道等游览运输工具的安全巡检力度,环保客车也加装了防滑链条,确保运行安全。还有免费提供热水等一系列为游客定制的亲情化服务,让游客在雪中胜景中感受张家界温暖。 龚湘爱 摄影

  市民:这场风雪里,没有旁观者!

_DSC4177_副本.jpg

在市城区鹭鸶湾大桥,市城管局环卫处除雪除冰队伍正在忙碌着。家住西溪坪的一中高二学生张婧和好友向珊、谷筱蝶路过时见状,便与环卫工人商议后接过铁锹铲除冰雪。

  张靖说:“我们正准备步行去逛街,正好看到了环卫工人清理冰雪,看着他们这么辛苦,我们就主动上前帮忙了。这场风雪里,没有旁观者!”

_DSC41461_副本.jpg

64岁的环卫工人龚美权不禁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三个小姑娘好样的,真棒!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需要大家一起来爱护。” 张潘 摄影

_DSC4231_副本.jpg

感谢,每一个人。

  还有一些人,我们来不及一一记下风雪中他们的模样。他们中有白天夜晚连轴转的医护人员、有不畏严寒保障公众出行的公交车司机、有带病依然坚持工作的新闻工作者……

  感谢,每一个人!

  谢谢你,在这场风雪里带给我们温暖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张潘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5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