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姜珊 2018-12-31 10: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31日讯(记者 廖秋萍)12月30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调度全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应对,以高度负责态度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绍建、谢振华、李培其参加会议。

  会上,交通、旅游、住建、电力、安监等部门就应对目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所做工作进行了汇报。据气象部门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到30日08时,全市普降大到暴雪,对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目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均已启动应急响应,周密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市民平安出行、保障水电气等正常供应。

  刘革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就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出的工作要求及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做好滞留旅客和司乘人员以及游客的疏散、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道路交通指挥、调度、执勤、疏导等工作,及时做好城市主次干道、城市连接线以及重要道路节点等地的道路防雪防滑、融冰除冰工作,特别是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要认真排查,及时组织力量和设施设备清扫积雪、疏通道路,切实做好景区管理、应急准备、物资保障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各项工作。同时,做好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其他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值班值守,强化调度与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做好应对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保障平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5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