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迎战冰雪第一天 撒盐40余吨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姜珊 2018-12-31 10: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撒盐除雪,确保积雪能在第一时间融化。

  红网时刻株洲12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晋)12月30日,醴陵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一大早,该市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上路撒盐除雪,确保低温冰雪天气的行车安全和畅通。

  当天,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茶山镇的神福港大桥,道路面覆盖上了厚厚一层积雪,行人车辆难以通行。为保障过往车辆行车安全,工作人员进行撒盐除雪工作,确保积雪能在第一时间融化不至于凝结成冰、影响行车安全,并提醒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

  下完雪后路面很滑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将盐撒在路面是由于食盐融与水后放出大量的热,可以使雪尽快融化,不易使地面结冰。如果结冰撒上盐盐融与水放热,也会使冰融化,这样地面的摩擦力就增强了,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截至发稿前,该局共出动道路养护人员400余人,养护线路28条,共撒盐40余吨,养护里程321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