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血站全力保障血液供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孟玲 李秉钧 编辑:徐丹 2018-12-31 09: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 记者 李秉钧)今天,郴州市雨雪来袭,到处白茫茫一片,部分县市还出现道路结冰,交通受阻。为了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郴州市中心血站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保证血液供应充足、及时、安全。

  该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血站水电供应设施、采供血设备进行深入核查,做好采血车、送血车等车辆出行防滑防冻措施。同时,市中心血站还与各县市中心储血点、储血库紧密联系,了解全市血液库存情况,特别是汝城、桂东等距离市城区较远的县市,及时安排送血,保证各种血型血液均有储备。

  该市在城区兴隆步行街、人人乐购物广场、五岭广场等5个街头献血点,招募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献血。安排采血车前往宜章县、临武县、桂阳县等县市进行献血招募。目前,仅该市中心血站备有各种血型血液库存1270多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孟玲 李秉钧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