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抗冰保电 抢修恢复电力故障130余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陈洪林 编辑:姜珊 2018-12-31 0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分赴一线进山巡查和冰情监测。

工作人员步行进山进行故障抢修。

工作人员抢修电路。

  红网时刻怀化12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娟 陈洪林)“感谢县供电公司的抢修抢险人员,及时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带来了温暖。”12月30日17点,随着辰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孙凤华将10千伏煤矿线005号杆真空断路器合闸的一瞬间,家住潭湾镇麻田冲村的朱敬国一家在停电7小时后,电灯终于亮了,他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谢道。

  为了保障群众冬季用电需求,辰溪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于12月初就制定了防冻融冰、抗冰抢险预案编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1支抗冰抢险队伍,包括30支小分队和64个冰情监测哨,分布在在全县范围内,同时完成了应急设备、材料(含变压器、导线、绝缘子等)等前期储备,并进行了防冻融冰、抗冰抢险相关应急演练,为近两轮低温雨雪天气保供电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辰溪县供电公司于12月27日零点正式启动抗冰保电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公司领导亲自带班),工作人员采取驱车、步行等方式分赴一线进山巡查和冰情监测及故障抢修、线路特巡等工作。

  “截至目前,我们已派出80余个小组共计430余人次的抗冰保电队伍进行相关抢修抢险工作,同时与各乡镇、村(社区)保持密切联系。”县供电公司副经理曹东海介绍说,我们会随时关注着气温的变化,随时关注着冰情的变化,及时展开有效的应急抢修。

  截至12月30日18时,辰溪县供电公司共抢修、恢复电力故障130余处,有力地保障全县19万余户人民群众的正常用电。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进行冰情监测、故障排查和抢修抢险,忠实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职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用户的正常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陈洪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