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后云台山:变身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李长宏 编辑:李丽 2018-12-31 12: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波 记者 李长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天,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给整个云台山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洁白外衣,让大美云台山变身为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极目远眺,整齐划一的茶园变成了晶莹剔透的雪琥珀,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恰似粉妆玉砌的琼楼玉宇闪烁着耀眼的银辉。

  据茶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云台山上积雪最深处已达15厘米,山上气温最低达到-6℃。茶园被白雪覆盖,将逐渐进入冰封期。这种冰雪极寒天气,虽然会对茶树带来一定伤害,造成部分减产,但也将直接杀死许多农作物病虫害,利于茶园生物防控,更利于茶叶内含物质的积累,为优质云台大叶茶的有机生长提供了良好“速冻”环境。

雪后云台山变身为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整齐的茶园披上了洁白的外衣。

茶园被冰雪覆盖。

雪后云台山变身童话世界。

厚厚的冰雪将杀死农作物中的许多病虫害。

整齐划一的茶园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

雪后云台山化身为冰雪世界。

在冰雪的包裹下,茶树愈发显得绿意葱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李长宏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