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机场今日基本恢复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慧 蔡斌 王双双 王翔 编辑:李丽 2018-12-31 14: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张慧 蔡斌 王双双 王翔)记者从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了解到,截至11:04长沙黄花机场已解除冰雪蓝色预警,截至12:00,保障航班122架次,其中进港49架次,出港73架次。湖南其他市州各机场也基本恢复开放,保障旅客正常安全出行。

  怀化机场:跑道31日上午已恢复开放

  为保证第二天除冰雪工作的正常开展,12月30号晚上,怀化机场各单位对车辆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23:50,消防队的队员们还在对保障的车辆进行发车检查。

  12月31日凌晨4:00,气象部门发布第一次实时预报:本场温度为零下2.2度,有积雪无降雪,早上第一次测量跑道积雪深度为七厘米。

  凌晨5:50,场务、地勤保障人员全部到位,试车准备上跑道除冰雪。早上6:00,开始跑道除冰雪。

  上午8:00,机场发布临时通告,跑道关闭至上午11:00。经过4小时45分钟的“浴雪”奋战,今天上午10:45,怀化机场跑道恢复开放。恢复后的第一个航班,由长安航空执飞的西安到怀化9h8411航班,已于上午10:17从西安起飞,预计11:57到达怀化机场。

  衡阳南岳机场:除冰扫雪结束 已重新开放

  12月31日7:00,衡阳南岳机场重新开放使用。9:40,从成都飞往衡阳的EU6661航班稳稳降落在衡阳机场。

  为尽快恢复航班,衡阳南岳机场积极投入到除冰雪的战斗中,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跑道和机坪积雪、积冰已全部清除完毕。经检查,符合运行标准。

  目前,衡阳南岳机场跑道可正常使用,航班起降正常,旅客可放心乘机,顺利出行。

  张家界机场:机场无航班取消 运行正常

  12月31日,张家界机场跑道正常运行,开展3架次飞机除冰雪,航班起降正常。机场无航班取消,机场运行秩序正常。

  12月31日张家界机场总架次36架次,出港18架次、进港18架次。截止到08:00,进港完成8架次、出港完成6架次、取消0架次、延误4架次。

  机场组织全体员工再次熟悉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各流程。各级值班领导深入一线,全力以赴,确保手机、对讲机24小时畅通;与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及时合理调配人员,增加工作人员,如遇特殊情况能随叫随到。

  机务方面上周购置的Ⅰ型除冰液5.2吨已经到位,目前剩余Ⅰ型除冰液7吨,Ⅱ型除冰液1.1吨;29日购置的防凝剂已添加到部门所有车辆;再次对部门所有车辆进行检查;客梯车防止旅客上下客梯摔倒的地毯(1.2米×12米)2条与工业盐(融雪)200公斤准备到位;机保部完成了12、13、14号机位的除冰工作,共消耗除冰液750公斤。

  在服务保障方面,张家界机场加强在候机楼对旅客的情况进行巡视,及时掌握航班信息、天气情况、飞机调配等。

  常德机场:12月31日两航班取消备降武汉

  12月30日08:30-22:00,常德机场对跑道进行除冰雪3次;机坪除冰雪3次;滑行道除冰雪2次,30日22:30-31日08:00没有进行除冰雪作业。

  12月30日全天航班24架次,无航班延误,无航班取消、无旅客滞留、无不正常群体事件。08:00-23:00共保障旅客1849人。

  12月31日CZ3188北京-常德航班因本场天气原因取消备降武汉;补班CZ318S预计今天14:00武汉起飞;成都-常德MU9885由于本场天气原因备降武汉;重庆-常德G54311由于本场天气原因暂未从对方机场起飞。旅客滞留41人,已做好旅客解释工作,并准备好延误物资(毛毯、配餐、车辆等),无不正常群体事件。

  设备物资方面,常德机场启用除冰车1台、除雪车3台(燃油储备约5吨)、I型除冰液原液4吨、工业盐5.8吨、铁锹52把、扫把60把、推板14把、麻袋150只、油料公司燃油储备190吨,主力消防车1台、储备8吨水、1.2吨泡沫,中卓重型消防车1台,储备7吨水、1.5吨泡沫。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慧 蔡斌 王双双 王翔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7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