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众志成城战冰雪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姜珊 2018-12-31 16: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县供电公司对线路进行恢复处理。

沅陵县自来水公司正在抢险维修。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12月29日开始的降雪,使沅陵县多地出现积雪冰冻,多条道路受阻。积雪冰冻发生后,该县交通、电力、供水、城管等相关部门,以及各镇街村积极行动,全县干部职工群众及时奔赴现场,众志成城冒严寒抗冰雪,开展战雪天除冰冻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沅陵县将持续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5℃左右。对此,沅陵县委政府高度关注,成立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要求切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高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做到组织领导、应急值守、救援服务、群众生活、困难群众生活慰问、信息报送“六到位”。

  “红马甲”用冰冻的双手,托起了寒夜的温暖

  持续低温导致沅陵县部分村庄不同程度遭受冰灾停电,其中火场、北溶、官庄、五强溪87个村22234户用户供电被迫中断。冰雪为令,沅陵县供电公司及时发布冰冻天气蓝色预警响应,同时开启“防冻融冰24小时值班”值班模式,全面铺开系百姓、保供电战役。共启用配网冰情监视哨4个,主网冰情监视哨1个,流动冰情监视哨21个,共投入88人开展冰情监视和电力设备特巡工作;共出动应急抢修队伍20支投入235人次,车辆56车次开展应急巡视和抢修;官庄供电所12名抗冰保电人员带上安全工器具徒步20公里到达冰灾现场,对断线的线路进行恢复处理,五强溪、借母溪等供电所站38名党员服务队成员连续两天故障巡视120公里,输电运检班2名党员职工驻守苦菜界冰情监视哨所。截至目前,由于道路覆冰路况险阻无法到达外,已恢复80个村21474户用户的供电。

  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对防冻融冰期间抢修人员、抢修物资、抢修车辆、服务管控、冰情监视等6大方面提前部署规划,同时重点对往年易冰冻的马底驿楠木铺乡齐眉界林场、凉水井张家坪仙门林场以及凉水井陶板铺等地制定了详细的防冻融冰方案,令各供电所安排了专门的冰情监视员24小时监守,各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应急抢修队24小时待命,领导班子24小时值班,确保冰情故障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12月30日上午筲箕湾洞底5组冻库厂房因大雪压垮,造成线路短路,台区变压器配电箱启动漏电保护动作,影响47户。得到保护动作消息后,筲箕湾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出发驱车赶往该台区,路上结冰打滑,大家下车扛着工具继续前行,10时13分送电成功。回供电所路上,该共产党员服务队还顺带帮沿路群众打滑的车辆,推回安全位置。

  在29日至31日,该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供电所、营业站坐班值守全部到位;启动主网流动冰情监视哨1个,流动冰情监视哨4个,共投入60人/次,车辆16车/次开展冰情监视和电力设备特巡工作;共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应急抢修队伍13支投入83人/次,车辆21车次开展应急巡视和抢修;累计恢复12条主、分支线路,恢复台区260台,用户16214户。

  抗冰雪,保供水,“红袖章”温暖山城

  县供水部门于12月27日紧急启动抗冰抢险应急预案,加大防冻宣传,建立全员值班备战机制,82名抢险人员组成8支抢险大维修队伍,做好大型抢修设施、设备和物资储备工作。已抢在道路封闭前紧急调运入库3000台水表、4500米管材及备用管件、油料储备等,增开水泵机组,确保供水系统低温环境安全稳定运行,截至12月31日,该司共接到用户报修1500余人次,受损水表400余台,外墙挂管冻裂现象较多;目前已修复DN20以上管道约2600米,修复水表380余台。

  “太好了,这下路好走了。”12月30日,当回龙山桥下码头上的雪被铲除干净后,过路行人称赞回龙山社区党总支部的铲雪除冰行动。12月29日晚上开始,一场暴雪给沅陵大地披上了一片银装素裹,朵朵银白,舞动寒冷的穹天,翩翩飞旋。然而,暴雪来临,给行人通行也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此,沅陵镇回龙山社区21名党员干部自发组成志愿者,到各组路段铲雪除冰,疏通路面。他们以此作为党员主题日活动,先后铲除了沅水桥下至河边码头、车站组至田家巷陡坡易滑路段的积雪,并在易滑的路面上撒盐除冰。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们,挥动着铁铲,让寸步难行的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过路行人纷纷点赞。

  除冰冻战雪天,为党旗增辉

  麻溪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部署应对,制定应急预案,收集各村(居)受灾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二是实时播报,预防为主。指定专人负责天气预报信息,实时播报给各村(居),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有效防止重大灾情的发生。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值班值守,指导各村(居)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处置高效。

  连续几天的雨雪天气,伴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陈家滩乡各道路和码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结冰的现象,给百姓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保障百姓安全出行,31日早上8点,该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全乡各重要路段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党员干部们推车、撒盐、铲冰……连续奋战在扫雪除冰第一线,很多老百姓看到后,也自发行动清里自家房前屋后的积雪,虽然手冻得发青、脸冻得通红,但是大家热情不减,干劲十足。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全乡主要路段和各大码头的冰雪已经全部清除,最大程度减少了道路结冰对百姓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保证了当地百姓的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