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寒夜里的“挑山夫”

来源:红网 作者:肖莉 编辑:陈纲 2019-01-01 11: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12月31日4时24分,国网鼎城区供电公司黄土店供电所员工连夜紧急抢修,更换因过载烧损的变压器。

  红网时刻常德1月1日讯(通讯员 肖莉)989米陡峭的山坡,滴水成冰的天气,脚下是被大雪覆盖看不清的山路,18个“挑山夫”,历经两个半小时,终于将一台50千伏安重达550公斤的新变压器抬至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黄花堰村。

  12月31日零点20分,鼎城区黄土店镇黄花堰村台区一台30千伏安变压器,因用电量激增过载烧损,国网常德鼎城区供电公司黄土店供电所员工,在雨雪冰冻天气为保居民用电连夜抢修更换变压器。

  因山陡路滑,吊车无法将新变压器吊载上山,紧急情况下,黄土店供电所生产副所长梁大勇决定人工抬变压器上山,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居民用电。

  经过员工们近9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该村于31日上午9时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肖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1/48040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