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中跨年 满满的幸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黄启晴 邹麟 余劭劼 王志伟 编辑:徐丹 2019-01-01 09: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岳麓大道路面整洁,车流畅通。

昨晚8时30分,市民在芙蓉广场的高楼上用光绘出“2019”字样,共庆元旦。

昨晚8时,开福区苏家托大桥附近的菜农,还在菜地里忙着收菜,准备今日上市。

昨日,芙蓉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在车站北路为绿化树除雪。

昨夜,一群环卫工人仍奋战在除冰一线。

滚雪球乐新年。

昨日,清水塘街道便河边社区“店小二”的志愿者们,将油、米等物资送到92岁的孤寡老人刘秀英的手中。

两个孩子在堆雪人。

昨日下午4时,雪后的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昨日上午,市民在九道湾农贸市场里购买蔬菜,经营者在菜摊前挂上气球营造新年气氛。

  文/图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黄启晴 邹麟 余劭劼 王志伟 小刘军 陈飞 实习生 黄赛文

  2018,又一个年轮划过。这一年,每个人,有过期盼,有过梦想,有过追求,幸福在前行中延续。每年岁末这一天,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欢天喜地“跨年”。今年,长沙的一场雪,让千千万万的长沙人,在抗击冰雪中“跨年”。

  “以为今天路上尽是冰和雪,出行会很困难,没想到却是一路畅通。”住在开福区的刘先生带着妻儿开车回益阳过新年,他说,经过福元路大桥时,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有序通过的车流,让他怀疑长沙昨天是否下了一场大雪。

  不仅是福元路大桥,长沙的每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早已大雪无痕,且干净整洁。“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生活方便,让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喜迎新年,所有机关单位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放弃了休假,上路铲雪除冰……”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冰雪天气以来,近10万人次坚守在抗击冰雪第一线。

  “‘公家人’在坚守,普通群众也没闲着。”昨日,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便河边社区“店小二”的志愿者们,提着油、米等物资,赶往92岁的孤寡老人刘秀英的家。“我们一次给老人备足了一个星期的生活物资。”志愿者刘燕说。

  “你们辛苦了,快来喝杯红糖姜茶驱驱寒。”昨日下午,开福区通泰街轩辕殿社区组织居民将红糖姜茶和热腾腾的面包等御寒物资,送到正在黄兴北路清理积雪的环卫工人手里,寒冷中溢满暖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冰雪天气出现后,长沙有上万名志愿者和义工自发投入铲雪除冰和送温暖活动,他们在践行“志愿服务”的同时,将温暖和关爱送到孤寡、空巢老人和失独家庭,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寒冬很温暖”。

  岁末,一场大雪虽让长沙“美丽冻人”,却阻挡不住八方来客和市民出门赏景过新年的脚步,影响不了他们感受时尚古城文化内核和时尚气息的心情。湘江风光带、烈士公园、太平街、五一广场、岳麓山,一张张笑脸在寒冷中绽放。

  “长沙的冬天好冷,但涌动的人流、时尚的气息,让我感觉长沙如春。”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从广州来到长沙“跨年”的刘慧开心地说。跨年夜的五一商圈霓虹璀璨,KTV里传出《爱你一万年》的音乐,让人心生幸福和向往……

  新年的钟声在欢乐中敲响,市民在芙蓉广场用光绘出了“2019”的字样,拖着尾巴的光,将这个浪漫的日子定格。浪漫的夜晚,浪漫的霓虹,将长沙浪漫地笼罩。浪漫的人们,憧憬新年的每一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黄启晴 邹麟 余劭劼 王志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