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万名党员干部奋力抗击冰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李缘凝 粟亚玲 罗雯艳 编辑:陈纲 2019-01-01 13: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大河村机关突击队。

邵阳县谷洲镇机关抢险小分队。

邵阳县黄亭市镇抢险服务队。

邵阳县城管局党员突击小分队。

邵阳县兰子村党员志愿服务队。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李缘凝 粟亚玲 罗雯艳)12月29日至30日,湖南省邵阳县普降暴雪,一时间,大地披上厚厚的银妆,全县交通中断。30日傍晚时分,正在参加县人民代表大会的该县黄亭市镇5名村干部代表在镇长李军宁的护送下急匆匆地赶回村里组织开展抗冰救灾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当冰雪灾害发生后,邵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抢险救灾。该县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冰救灾最前线。当冰雪灾害来临时正值元旦假期,该县所有县直机关单位和乡镇村取消休息,1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抗击冰雪战斗。邵阳县民政局、城管局、环保局、司法局、经管局、交通局、畜牧水产局等70余个县直单位以及黄亭市镇、谷洲镇、小溪市乡等21个乡镇场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抢险应急小分队”和“党员示范岗”等抗冰抢险队伍投入战斗。电力、交通、通讯、民政和交警等重点业务部门按照制定的抢险预案,实行24小时值守,随时出击,确保救灾物资得到及时供应,各项设施得到及时抢修和维护。非业务单位的党员干部重点在所定或所辖区域开展铲除道路冰雪行动,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在抗击冰雪战斗现场,该县黄亭市镇、谷洲镇等乡镇场党政“一把手”齐上阵,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将政府机关党员干部分成若干个战斗小组,分赴辖区内各重点区域开展工作。谷洲镇兰子村、廖桥村,黄亭市镇和平村、中心村、大河村等农村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实行区域分片包干。他们高举着党旗,挥舞锄头铁铲,将村内所有公路的冰雪铲除得干干净净。同样,在县城区域各街道、各乡镇集镇街道和全县境内各级公路沿线,随处可见飘扬的党旗和党员干部奋力抗击冰雪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李缘凝 粟亚玲 罗雯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1/48040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