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艺 李光 编辑:陈纲 2019-01-01 13: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卫林在锦江大桥与干部职工一起清扫积雪。

李卫林与滞留人员交流。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罗学艺 李光)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麻阳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高度关注。12月31日,李卫林深入除冰扫雪一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包茂高速岩门收费站等地,检查指导全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在锦江大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干部职工正在清扫桥上人行道上的积雪。李卫林拿起铲子一起加入铲雪行列,边铲雪边询问随行单位负责人城区各街道和桥梁积雪清除情况。他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要积极服务群众,投入到铲雪除冰行列,及时清理县城街道和主干道积雪结冰,确保出行畅通。

  随后,李卫林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视频系统抽查各乡镇值班值守情况。李卫林先后与锦和镇、江口墟镇、板栗树乡等视频连线,询问负责人辖区冰冻受灾情况以及道路通行、供电保障等情况,要求要及时打扫乡镇人员集中区主干道的积雪,确保群众安全通行;要做好通村通组道路的监管守护,通行条件不允许的一定不能开放通行,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要保障好群众生活,特别是对低保、五保、贫困户等重点人群要关爱到位,让他们不挨饿受冻、吃饱穿暖。

  李卫林还先后来到兰里镇、吕家坪镇等地,亲切慰问乡镇值班干部,并详细了解道路通行、农作物受灾等情况,要求要尽快清理打扫集镇主干道,做好沿线公路的积雪清理工作;对农作物受灾的要加快统计上报,争取农业保险补偿赔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帮扶救助,将损失降到最低。

  李卫林还在包茂高速岩门收费站出口看望了滞留群众,通过执勤交警了解车辆和人员滞留情况。他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做好执勤,维护好滞留区的秩序,确保安全;民政等部门要做好滞留区人员的救助,让他们吃得饱、穿得暖、不受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艺 李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1/48040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