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快警”空地网一体化巡防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9-01-01 15: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215.JPG

1月1日,“衡阳快警”空地网一体化巡防正式启动。

DSC_7272.JPG

衡阳市领导体验直升机巡航。

DSC_7280.JPG

“空中快警”采用直升机巡航。

DSC_7210.JPG

衡阳公安特巡警装甲车成为“城市快警”的一部分。

DSC_7206.JPG

巡逻出警车和巡逻铁骑。

  红网时刻衡阳1月1日讯(记者 宋美君)“我宣布,‘衡阳快警’空地网一体化巡防正式启动。”1月1日,随着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发出指令,“衡阳快警”出发巡防,标志着衡阳市全天候、全时空、全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正式形成。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活动并讲话,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柯主持仪式。

  “衡阳快警”是在衡阳市公安机关现有的“铁骑警务”“网格警务”和巡逻处警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有效整合警力资源、装备资源和科技信息化资源,建立网格布警、立体巡防、无缝对接、快速响应的现代警务机制,“衡阳快警”以“城市快警、空中快警、水上快警、网上快警”为主体,实行空地联动、网上网下一体的立体巡防模式。

  “城市快警”将在市城区配备15组城市快警,在各县市城区配备2-4组城市快警,实行24小时屯警街面,构建重点部位、中心城区、其他城区快速出警“1、3、5防控圈”;“空中快警”是在衡阳市公安局“山豹突击队”基础上组建警航大队,配备两架警用直升机,联合武警特战队,在全市范围开展常态化空中巡航,交警部门配备一架直升机,用于空中交通疏导指挥和应急救援。“水上快警”是以水上治安管理部门和水上派出所为主力,担负水域巡防、水上出警、水上抢险救援、水域联合执法等任务,维护水上治安秩序;“网上快警”将以公安网安和新闻舆情部门为主力,开展网上巡查执法,发现网上警情,接受网上报警,依法处置网上有害信息,有效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邓群策在致辞中表示,“衡阳快警”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对建设“平安衡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社会大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是公安机关最重要的任务,最神圣的使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衡阳公安工作新局面,奋力建设最美地级市,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介绍“衡阳快警”空地网巡防一体化运行模式。衡阳市领导耿保民、谭敦龙、汪维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1/4804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