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黄河 2019-01-02 08: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强化巡视巡察联动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六轮配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开展延伸巡视和联动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意见。胡衡华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把巡察工作落细落小落准,以管党治党的坚定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2018年11月上旬至12月底,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配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分别对长沙商贸旅游职院、长沙高新区等5个单位开展了延伸巡视,对市工商局、市知识产权局等6个单位开展了联动巡察。本轮巡察共听取相关专题汇报27次,与干部职工谈话917人次,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408件次,查阅相关资料5.6万份,发现“六个围绕”方面问题491个、问题线索38件。

  胡衡华指出,本轮延伸巡视和联动巡察探索了新方式和新机制,既发现了问题线索,又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重点问题,有效发挥了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握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强化巡察工作定力,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巡视巡察联动监督,按照省委第四巡视组相关要求,持续打磨巡察利剑,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强化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用整改落实来衡量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负责人的政治敏感度和忠诚度。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巡察办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推进标本兼治,全面提升质量和效果。要强化上下联动,加大对区县(市)巡察工作的政策引导、跟踪指导和检查督导力度,扎实推进市县巡察一体化。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巡察利剑直插到基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高度重视巡察队伍建设,确保巡察队伍的政治、作风、纪律、能力建设更见成效,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