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天雪地里,轿车不慎滑入鱼塘 平江百姓忙救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水 徐典波 编辑:徐丹 2019-01-02 08: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邹水 湖南日报记者 徐典波

  2018年12月30日,平江县南江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不料,一场劫难悄悄降临在该镇高坪村何某江及其家族头上。

  10时许,何某江驾着白色奔腾轿车载着亲戚大小6人去作客,途经高坪村方家老屋组村民方等勤的门前时,因路滑轿车不幸坠入离路面3米高的鱼塘中,车头被水淹没了一半,大半个车身露在水面。

  当时,路上行人稀少,在家门前看雪的村民何展燕发现坠车事故,马上赶至家中喊丈夫方等勤。见情况危急,方等勤急忙喊来在隔壁新房搞装修的方日良、欧阳汪涛和戴迎春,一起展开施救。方等勤与妻子从家中找来木棍、铁锤、钢钎等工具递给施救的3人,同时打电话报警。因车窗呈关闭状,欧阳汪涛用铁锤敲车窗玻璃,却怎么也敲不烂。方日良、戴迎春用钢钎、木棍撬车门,车门也纹丝不动。

  情急之下,欧阳汪涛不顾严寒,跳到齐腰的冰水中,用钢钎使劲扎前门玻璃,终于把玻璃扎烂,救出驾驶员何某江和副驾驶何某彬。闻讯赶到的村民方庆明和南江派出所4名干警,与大家合力撬开后排车门,救出了后排被困的大小4人。

  开着皮卡车前来送货的南江镇欧派厨卫老板何刚毅,此时也加入施救队伍,他们将6名落水者先后分3次送往南江镇医院抢救。因车子是仰翻,加之墈的高度有3米之高,车翻时冲撞力大,对车内人的伤害较重,经全力施救,车内4人脱险,两人不幸遇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水 徐典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