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航空馆开馆 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马丽红 2019-01-02 09: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首家航空馆开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过一把飞机“驾驶瘾”

湖南首家航空馆的中庭实物展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张少利 王婧妮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张少利 王婧妮)歼击机、轰炸机、侦察机等各种机型让你看个够,无人机驾驶平台等互动体验区让你过一把飞机“驾驶瘾”。近日,湖南首家航空馆开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市民又多了一个既能休闲娱乐又能长知识的好去处。

  湖南航空馆位于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航院”)跳马校区,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是航空装备、航空科技与航空文化相融合的现代化专业性展馆,由主馆、文物飞机陈列馆和航空装备展示坪组成。其中,主馆分为三层,除了图文并茂陈列航空方面的各类知识外,还设有无人机驾驶平台、飞机驾驶舱、小小飞机设计师、海空歼击体感互动区、霄空备战等互动体验区。这些互动设备吸引了参观嘉宾纷纷体验。在无人机驾驶平台,参观者可以体验无人机的起飞、左右飞行、搜寻目标、炸毁目标、返航着陆等操控过程,根据口令便可以过把“驾驶瘾”。“小小飞机设计师”板块设计了多种卡通飞机,体验者可自由选择机型给飞机上色,完工后还可以签下自己的姓名,点击“上传”,墙面屏幕上会飞过一架自己设计好的飞机。

  文物飞机陈列馆则展陈“杜-2”轰炸机、“乌米格-15”教练机两架功勋战机;航空装备展示坪展陈歼击机、轰炸机、直升机、教练机、侦察机和波音客机等各种机型28架,另有导弹、高炮、雷达等军事装备。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介绍,2015年,学院报请空军装备部批准,在跳马校区文物飞机陈列馆和航空装备展示坪的基础上建设航空室内馆,着力打造融航空文化、航空科普于一体的面向湖南乃至中南地区的专业性航空展馆,经过3年建设终于落成开馆。

  参观须知

  航空馆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如下:每学期周二、周四、周六为开放日,周三、周五、周日为预约接待日。周一闭馆,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9时至12时、14时30分至17时;航空馆多媒体设备定时开放,开放时间为开放日的9时30分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寒暑假期间实行定期开放参观。团队需提前3日预约同意后方可参观,团队每日限额人数200名。散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入馆参观。预约电话:0731-854737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