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唐美艳 编辑:陈纲 2019-01-02 12: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唐美艳)1月2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民政局获悉,连日来,该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不出现冻、饿死人现象。

  资兴市加强了宣传和提醒,通过QQ群、微信群或明查暗访等方式将上级文件精神、气象信息、应对措施等及时传达到民政部门干部职工和乡镇(街道)民政办、养老机构。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禁脱岗、离岗和交接班期间断档。及时下拨冬寒物资及救助资金,发放冬寒棉被693床、棉大衣200件、530套冬衣和冬鞋及1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与市内大型超市签订了救灾物资紧急供应协议,确保物质供应。

  同时,资兴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资兴市民政局和相关乡镇(街道)对敬老院开展了安全检查,各敬老院坚持了安全巡查登记制度和日报告制度,确保敬老院日常用电、防寒取暖、防摔防滑等各方面安全。

  此外,资兴市还建立了主动发现和救助机制,资兴市流浪乞讨救助站采取上街巡查和主动救助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巡查救助队伍,在繁华商业区、地下通道和街头巷尾24小时不间断巡回救助,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棉衣棉鞋、方便面、返程车票等,努力帮其返乡,或在救助站安置。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唐美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