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畜禽“守护神”为瑶胞养殖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娟 编辑:姜珊 2019-01-02 15: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畜禽“守护神”为瑶胞养殖保驾护航

动物防疫员开展巡查,指导养殖户做好防冻防灾工作。

  红网时刻永州1月2日讯(通讯员 王玲娟)“这几天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你一定要做好猪圈的防寒保暖……”1月2日一大早,动物防疫员王小娟就深入自己联系的畜禽养殖场开展巡查,指导养殖户做好防冻防灾工作及进行非洲猪瘟排查。

  王小娟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动物防疫员,分管涔天河镇四个村及花江社区动物防疫、检疫及养殖技术推广工作,最远猪场花江石丰村黎广科猪场距涔天河镇40余公里,山路崎岖。她常常是肩背保温箱,手拿注射器,风里来雨里去,早出晚归,尽力为养殖户做好服务工作。这只是江华县战斗在第一线全体动物防疫员的一个缩影。

  江华共有49名动物防疫员,负责全县动物免疫、检疫、法律法规宣传、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等工作。长年钻猪圈、进牛棚、掏鸡窝,条件差、很辛劳。随时还面临着被动物伤害、被疫病传染的风险。老乡们都乐于称呼他们为动物们的“贴心保姆”,养殖业发展的“保护伞”。

  2018年,江华县共发展生猪148.1万头、肉牛23.7万头、山羊19.3万头、家禽961万羽、水产品总量4291吨,猪瘟、口蹄疫、禽流感等动物免疫密度达到99%以上。正是因为这些畜禽“守护神”的忠诚和执著,筑牢了动物防疫的坚固防线,全县近十年来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保障了养殖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