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民政局: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2019-01-02 15: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24小时值班,24小时在岗,24小时待命,乡镇民政办与县局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遇到紧急情况随时报告,妥善处理……”1月2日,衡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全县对全县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等弱势群众开展走访了解,详细掌握他们的生活现状,积极帮助他们做好防灾防冻措施。

  去年27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衡阳县气温持续下降,29日夜间气温将下降到0℃附近,30-31日可能出现雨夹雪(雪)及冰冻天气,气温低至零下-2℃,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降至-4℃,全县出现了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为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衡阳县民政局党组进行了紧急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应急预案》,成立7个工作组,负责整个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应急救助工作的灾情排查和救助工作。局班子成员实行包片负责,抽调工作人员联系25个乡镇和界牌陶瓷工业园区。负责收集灾情、妥善处理紧急突发事件,加强乡镇敬老院安全监管、督促乡镇落实民政对象各项待遇。

  同时,要求各乡镇全面负责本辖区内灾害救助工作,制定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方案,村、组对本辖区内的“特困户”“低保户”“危房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确定专人负责,确保不因灾造成人员伤病。

  为强化部门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救灾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及时上传下达,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全县人民平稳度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5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