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公路局除雪破冰保通畅

来源:红网 作者:杨迪敏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9-01-02 16: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杨迪敏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2018年12月28日以来,湖南省城步迎来新一轮寒潮冰雪天气,省道S219线铺头岔路口、茅坪、西岩等部分路段路面积雪结冰,严重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县公路局路管站公路桥梁应急抢险中心队员冒着严寒全力以赴抢险,破冰雪、撒融雪剂保畅安。

  2018年的冰雪天气相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但县公路局系统早已严阵以待,从2018年12月6日起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早储备融雪剂、防滑砂、麻袋、反光警示标牌等物资,维护好公路抢险机械设备,组建应急抢险队伍,该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靠前指挥,确保一旦路面冰冻,第一时间出击,快速抢通公路。

  2018年12月29日上午,省道S219线铺头岔路口、茅坪、西岩等部分路段路面积雪结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路面结冰最为严重的蒋坊牛坳丘路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炉军,副县长唐承威、邓安华一同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除雪保畅一线的公路部门干部职工,督导抢险。为了防止公路险情发生,节约时间,抢险中心队员从凌晨至下午两点连续奋战,吃着早上剩下的冷盒饭,再加上一口冰冷的水,补充体力。

  省道S219线牛坳丘、茅坪街上等路段为上下坡路段,又是聚风口,每年都是覆冰的重点区域,2019年元旦节假期间,气温都在零度以下,路面结冰严重,县公路抢险中心队长陈益祥吃住都是在清溪公路服务中心内,每天带领抢险突击队员奋战在抗冰保畅一线。“我们早一分行动,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平安”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路政大队年轻队员易德章刚工作不到2年,经历了2017年“7.1”特大洪灾、2018年初等防汛抗冰保畅工作。这次强冷空气来袭,他主动申请上战场,救助滞留旅客、救助车辆,深夜、凌晨扫雪除冰等工作样样没有落下。“作为公路人,这个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而且身为年轻人,应该冲到前面。”易德章说。

  截至目前,共撒融雪剂120.5吨、防滑砂162立方,使用麻袋814个、防滑毯2捆,设置警示标牌244块、爆闪灯20盏,投入抢险机械91台次、人工430人次,省道S219线已保持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迪敏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