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税务上好个税改革“四堂课” 确保个税改革红利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彭素鹏 李兴隆 编辑:姜珊 2019-01-02 16: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近段时间以来,衡阳税务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个税全员培训活动、个税业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等,全面提升税务干部和大厅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4.jpg

共举办个税改革视频培训、现场教学等30余场次,培训税务干部1500余人。

  红网时刻衡阳1月2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彭素鹏 李兴隆)为做好个人所得税改革宣传辅导工作,确保个税红利及时精准落地,近日,衡阳税务在全系统积极开展个税新政辅导培训,着力上好“四堂课”。

  上好内部培训课,增强个税师资力量

  近段时间以来,衡阳税务以学习个税最新政策为手段、保障个税改革为核心、提升个税管理能力为主线,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个税全员培训活动、个税业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等,全面提升税务干部和大厅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明确各阶段、各节点工作任务,分对象、分批次进行全员充电,确保干部熟练掌握相关政策、申报操作,争取每一个人都是个税新政 “宣传员”“ 辅导员”。共举办个税改革视频培训、现场教学等30余场次,培训税务干部1500余人。

  上好集中学习课,开办千人大讲堂

  在晶珠广场四楼大厅,1037名扣缴义务人代表参加个税政策培训。税务人员对个人所得税法和条例、个税改革关键时间点、政策咨询渠道、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及申报流程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现场,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参训人员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操作复杂的个税新政策现场提问,把心中的疑惑和感兴趣的问题现场解答。扣缴义务人纷纷表示,税务部门开展的集中培训真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对今后缴纳个税大有帮助。各县市区局通过纳税人学堂组织开展专题学习30000余人次。

  上好微信直播课,足不出户解疑难

  衡阳税务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将纳税人学堂引入微信直播,开设“新个人所得税法”微信直播课堂,聚焦纳税人的“堵点”“痛点”“难点”,分栏目开设针对性更强的直播课程,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收看收听课程,实现政策业务培训“全程线上听,一趟不用跑”。

  从2018年12月18日至12月22日,每晚7点至11点由1名业务骨干针对新个人所得税法相关政策进行充分详实讲解,授课内容包括新个人所得税实施条例、专项附加扣除、征管配套制度、ITS扣缴义务人端和纳税人端系统操作4个方面。同时,直播设置提问环节,由管理员收集问题,业务骨干进行答疑解惑。直播共吸引800余人次,解答50余个纳税人关切的问题,受到纳税人广泛好评和点赞。

  “以前到税务局参加培训,来来回回至少需要半天时间。现在在家就能实时观看培训和咨询涉税问题,免去了来回奔波,真是太方便了!”衡阳金马税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会计谭孝青观看直播后十分感慨。

  上好上门辅导课,税企互动有实效

  领导亲自带队,组织个人所得税业务专干,赴政府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等重点扣缴单位,对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同时结合大量实例,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进行点对点,面对面辅导,着重对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和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对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及时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让扣缴单位和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

  截至目前,衡阳税务已对385家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共解答纳税人的问题56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彭素鹏 李兴隆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