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浴“雪”奋战保畅通 情系百姓暧三吾

来源:红网 作者:邹乔夫 编辑:姜珊 2019-01-02 16: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2018年12月29日深夜,一场大雪“光顾”祁阳。30日早晨5点多钟,三吾大地已是一遍冰天雪地。祁阳县公路局抗冰防滑应急值班中心应急电话不断,各公路桥梁巡路员纷纷来电报告:湘江大桥桥面结冰、祁阳高架桥桥面结冰、G322线路面严重积雪……

  冰雪就是命令,保畅就是担当!祁阳县公路局迅即指令启动了抗冰防滑应急预案。祁阳公路人舍己忘我,很快,全体抗冰防滑应急队员及除冰融雪防滑物资迅速集结到位,大家按照应急备勤分组分别跟随各应急抢险车辆奔赴公路各条主干线开展除冰保畅行动。

  祁阳大道高架桥位于国道322线,是祁阳县城主城区连接祁阳高铁站的重要交通要道。为确保祁阳南北交通大动脉畅通,县公路局抗冰队员一起全力以赴、并肩战斗。大家一边挥舞着铲超,铲积雪、除坚冰、抛盐粒;一边热情地为过往车辆引路服务,受到广大司乘人员的赞扬。冰雪里远远望去,高架桥上那一团团温暖如火跳动的桔红,成为了整个视线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祁阳白水大桥位于国道356线白水镇,是祁阳县境内重要交通桥梁。30日上午8点多,祁阳县公路局抗冰防滑应急分队经过近40分钟的急驰,到达了该桥并迅即开展除冰行动。桥上飘着鹅毛大雪,寒风凛冽,抗冰防滑应急抢险队员们浑然不顾,奋力除冰、抛撒工业用盐,经过2个多小时突击行动,有效清出了车辆通行桥面安全通道,没有出现因积雪导致车辆滞留及交通事故发生。

  夜晚凌晨时分,公路随着来往车辆的减少和气温的不断降低,公路路面,特别是桥梁路面最容易发生结冰情况导致交通事故,给过往车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祁阳县公路局大力强化了公路及重要桥梁的夜间巡视,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进行处置。

  12月31日,祁阳县公路局按照30日下午召开的“祁阳县应对冰雪灾害紧急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应急措施和路面实时巡查力度,祁阳所有路段桥梁通畅,主车道无结冰迹象。

  祁阳县公路局12月30日至31日除冰清雪保畅行动,共出动抢险突击人员230多人次,出动除冰抢险专用车辆4台、铲车2台,清除积雪18700多方,抛撒工业用盐12吨、防滑砂100多方,铺垫麻袋840多条,有效确保了祁阳公路交通畅安,取得了抗冰防滑阶段性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邹乔夫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