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师生在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中摘金夺银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彭新平 编辑:姜珊 2019-01-02 16: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炎陵县船形乡学校师生7件作品斩获2个金奖、3个银奖、2个铜奖。

株洲市炎陵县船形乡学校被评选为中小学创新创造教育燎原计划“创新教育试点校”。

  红网时刻1月2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彭新平)1月2日,笔者从第8届校园发明创意大赛获奖结果公告中获悉,在本次参赛的近4000件作品中,炎陵县船形乡学校师生有7件作品经过了初评、复评和终评,最后斩获2个金奖、3个银奖、2个铜奖。

  船形乡学校方雨波同学的“双桶异步冲水箱”、陈欣同学的“实验用微型水龙头”、谭刘珊同学的“半自动节水阀”等作品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黄鹏同学的“暂停服务提示垃圾桶”获得铜奖。该校科技辅导员罗新旭老师发明的“多用板书划线器”、创新教育论文《信息化环境下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教学模式研究》,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

  船形乡学校是全国中小学校创新创造教育“燎原计划”试点校,近三年来,该校选送市级以上优秀作品90余项,相继在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中,共获得7金、8银和10铜。2018年该校师生还获得株洲市“华晨科教创新奖”3金2银的好成绩。成绩的背后是学校高度重视对创新创造教育的高度重视,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用“面向未来”的眼光去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在充满挑战的科技实践活动中锻炼坚强的意志,演绎着一个个“从科学幻想小画家到发明创造科技之星”的成长故事。

  本次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新教育分会”和《发明与创新》杂志社共同举办,以“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28个省份400余所学校师生参加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彭新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6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