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司门前镇:警民联手为抢救重病妇女争分夺秒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曾凡庚 编辑:陈纲 2019-01-02 16: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曾凡庚)“如果没有警察和这些好心人及时相救,恐怕我这条命真的就没了。”1月2日,隆回县司门前镇畲溪村五组40岁的妇女孙某燕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发自肺腑感激地说道。

  12月31日深夜,孙某燕突发脑卒中失去知觉,因丈夫常年在外务工,身边只有年仅9岁的儿子在家。因近日天气持续低温寒冷冰雪封山,加上该村地理位置十分偏僻,山上没有车辆可以行驶,其儿子情急之中拨打110报警并向邻居求救。

  隆回县公安局司门前派出所接到指令后,民警彭丁栎与辅警魏元波立即启动救人模式。因当时该县司门前第二人民医院120急救车也不在家,且此时已是元旦凌晨,人们都早已入睡,营救工作一时陷入僵局。这时辅警魏元波此时想起了他的好朋友司门前利民搅拌站的老板阳朝晖,阳朝晖有一台四驱动越野车且喜欢乐于助人,应该可以参与救援。

  阳朝晖接到求助电话二话没说,立即从床上爬起来,驱车与派出所民辅警一道赶往事发现场。由于山高路陡,路面积雪深厚,车轮打滑,车辆多次出现隐情,但营救工作一直没有放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在村委会干部和邻居的齐心协助下,孙某燕终于被安全送到县第二人民医院,因抢救及时,孙某燕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急诊室接诊医生感叹:如果送医时间再晚点,病人可能就真的无法救治了。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曾凡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6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