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假期长沙县接待游客45.76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蒋炼 袁吟 编辑:于佳丽 2019-01-02 17: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炼 通讯员 袁吟)2019年元旦小长假虽然天气寒冷,但游客外出赏雪的热情十分高。截至2019年1月1日,全县共接待游客45.76万人次,同比增长25.1%,旅游综合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26.08%。

  大雪纷飞,长沙县乡村民宿一片热闹。在长沙县开慧镇,白雪点缀,绿水青山显得分外妖娆,民宿业延续了去年同期的火热场面。

  来自江西吉安的小朱夫妇是众多游客之一。此次来慧润住民宿,小两口早在一个月前就订了房。小朱表示,全国民宿住了很多家,相比之下,开慧镇的民宿更有“民”味,稻田、村屋、农家菜、乡亲民宿主……这些能给自己带来慢下来的放松感和舒适感。这场不期而遇的大雪,让这次跨年之旅多了几分浪漫和特别回忆。和小朱夫妇一样,许多年轻人来到长沙县跨年,住民宿、话年俗、做手工、赏雪景……为这个元旦假期带来了不一样的韵味。

  自11月2日“湖南首届民宿业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县召开以来,长沙县民宿的品牌影响力已辐射长株潭和周边省内外地区。慧润乡村露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12月民宿的平均入住率超75%,较同期有明显提高,来电咨询和网络咨询量显著增多,有很多省外团队来慧润体验、考察。

  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县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蒋炼 袁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