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调研基层党建及民生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刘威成 2019-01-02 20: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前排左二)到张家界市综合客运枢纽工程项目建筑工地,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jpg

虢正贵到永定区打鼓台社区,调研城市社区基层党建情况。

3.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基层党建到底抓什么?民生事业目前发展得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在2019年1月2日第一个工作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市直单位、社区、建筑工地,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和民生事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艾可知、单铸飞参加调研。

  虢正贵一行先后来到张家界市综合客运枢纽工程项目建筑工地、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办事处打鼓台社区、市人社局,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运转和民生事业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民生实事保障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全市95个城市社区扎实推进“适应三个转变、强化三个服务、促进三个发展、履行三个职责”,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出“三联四建”等多个党建工作品牌;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开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五化”建设,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职责,截至2018年11月底,省定23项就业和社会保障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018年全市未发生一起30人以上的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虢正贵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犹如温暖人心的序曲,给全国人民以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贺词中指出,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靠谁抢抓机遇?谁来迎击挑战?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通过改革释放活力、激发动力,推进人民关注的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虢正贵强调,民生工作的扎实推进,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离不开心系群众引领发展的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坚定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践行“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敢于与落后的思想作斗争,与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作斗争,多关注人民的生活、人民的困难和人民的发展;要进一步深化“五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在倾情服务中锻造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7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