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我们多一分付出 群众就多一分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康晓乔 2019-01-03 09: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在强冷空气影响下,从2018年12月29日夜间开始,长沙县普降大雪。12月30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相关工作,并奔赴一线指挥调度扫雪除冰保畅通工作。

  当日上午,在机场大道,曾超群看望慰问战斗在扫雪除冰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平安。”曾超群表示,长沙县是省、市的重要门户,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天气的应对关系重大。各级各部门在扫雪除冰过程中,要注重机械和人工的协同作战,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机场进出口道路的畅通。

  随后,曾超群先后前往开元东路和星沙联络线,与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拿着铁锹清扫积雪。他指出,全县各党政机关要做好值班备勤,确保低温雨雪天气的应对井然有序。要全面发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加入到扫雪除冰行动中来,同时采取必要措施,积极做好冰冻预防工作,确保城区主次干道畅通。要做好责任划分,引导市民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贫困户以及流浪人员的防冻保暖工作,确保不出现因“冻、饿、垮塌”而导致意外死亡的事故。

  位于黄兴镇的海吉星国际物流园内,车辆川流不息,秩序井然。曾超群向负责人详细了解道路通行、市场供应、蔬菜价格等情况。目前海吉星市场每天的蔬菜交易量达上万吨,市场货源充足,道路畅通,价格稳定。曾超群指出,要做好市场监测以及货源组织工作,保证蔬菜等农产品的正常供应和产品的价格平稳,确保全市人民“菜篮子”安全;同时,市场方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运营。

  当日,曾超群还前往长沙县气象局,了解未来几天的天气信息。根据天气形势分析,30日傍晚,全县降雪逐渐停歇后,积雪深度维持在12cm左右,受辐射降温影响,夜间气温可降至零下5℃,道路结冰现象可能加重。2019年1月2日前,气温低,需防范道路结冰。曾超群指出,本轮降雪时间早、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听从统一指挥,确保扫雪除冰保畅通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要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沟通,根据气象变化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要突出重点,加强对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机场周边、经开区、城市出入口和城乡干道等重点区域和重要道路的积雪、残冰进行铲除和清运,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对工棚等临时建筑物的巡防、加固工作,加强对特种行业的调度,确保生产安全;要注重实效,加强宣传,展现长沙县的精气神;要加强督查,确保扫雪除冰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切实保障全县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长沙县领导谭浩然、邹刚、康勇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4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