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第一周阴雨唱主角 本轮雨雪冰冻2日晚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张倩 编辑:李丽 2019-01-03 09: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张倩)元旦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湖南气温依旧低迷。截至2日15时,因冰雪天气,湖南仍有2条主干道、11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涉及长沙、邵阳、郴州3个市州。省气象台预计,从2日晚上开始,本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趋于结束。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天气较多,气温缓慢回升。3至5日白天、6日晚至8日将有2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3日早晨湘中部分地区有雾,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雨雪、大雾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1日8点至2日8点,湘西北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冻雨或雨夹雪,其中37县市出现了冰冻,最大电线积冰为4毫米,出现在长沙、邵阳。53县市出现了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在桃江,达15厘米;最低气温-2℃~0℃。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天气较多。预计3日早晨湘中部分地区有雾;3至5日白天,全省有一次降雨过程,湘中以南部分中雨;5日晚至6日白天,天气转好。气温方面,回升较为缓慢,3日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1℃。

  湖南气温低迷,注意防御道路结冰、雨雪、大雾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具体预报

  3至5日,白天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3至4日湘中以南部分中雨,局地大雨;

  5日晚至6日白天,全省天气好转;6日晚至8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张倩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48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