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中沙镇将举办首届“梅龙冬笋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光辉 编辑:康晓乔 2019-01-03 11: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王光辉)为助力精准扶贫,改善民众生活,发掘当地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农副土特产的产业模式,2018年12月28日,湖南省湘乡市中沙镇传来消息,该镇将举办首届“梅龙冬笋节”,推介梅龙村的冬笋。

  中沙境内竹林资源十分丰富,目前竹林面积4万多亩。靠山吃山,生长在这里的人们,大都有穿林挖笋的经历和趣事。境内梅龙山茂林修竹,满眼苍翠,漫山遍野的毛竹高低起伏,俨然是竹的海洋,山中冬笋则是满山竹子留下的宝贝。

  然而山下的梅龙村却是省定贫困村,为更好地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市商务局派驻了扶贫工作组进驻到这里,出谋划策,针对当地的特色,推出了首届“梅龙冬笋节”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开展挖冬笋比赛。

  冬笋,别称“金老鼠”,素有“黄金白玉 蔬中一绝”之美誉。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又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炒腊肉也是一道让人们唇齿留香的菜肴。

  除冬笋外,首届“梅龙冬笋节”活动将通过展销的方式集中推介其他特色农副产品,帮助当地村民销售特色产品,增加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光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4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